学子新闻

活力新绎 智动沙美——“青春活力•智动一夏”新绎沙美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08-08 15:2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活力新绎 智动沙美

——“青春活力·智动一夏”新绎沙美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为丰富新绎队“人文修养培训夏令营”学生的暑期生活,实现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2015年7月2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新绎队借鉴大学生“三走”活动的形式,立足于沙美宝莲中心希望小学的实际情况,在学校架空层举办了以“青春活力·智动一夏”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旨在让学生们走出课堂、走下网络、走近运动,彰显活力、发挥才智,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运动会围绕着“趣味”开展,在充分考虑学生们的兴趣、体能等各个方面的基础上,综合设计活动项目,主要有“趣味接力”、“我要穿越”扔沙包、“球球乐”夹球障碍跑、“四人五足”等。

激昂的哨声一响,“趣味接力”开赛了,学生们迅速从起点奔向“智力问答区”,积极开动脑筋回答问题、背诵诗歌,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向“跳绳区”跑去,努力完成比赛……作为运动会的热身环节,形式新颖,妙趣横生,学生们兴致高昂,校园里萦绕着欢声笑语。

  在“四人五足”这一项目中,学生们配合的默契程度成为了制胜的关键。学生们在新绎队员的引导下,逐渐克服了与同伴合足行走的困难,勾着彼此的肩膀,有节奏地齐声喊着“一二一”的口号,宛如一体,默契十足,大步向终点迈进。在成功到达终点的那一刻,学生们的脸上都绽放着喜悦与满足的笑容,团队合作精淋漓尽致地彰显着。

  另一边,在“球球乐”场地上,学生们也排起了长龙,热烈的欢呼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学生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到活动当中,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愉悦的笑容,学生们乐在其中,在运动会结束后仍意犹未尽,直至日暮时分大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学校。

  本次运动会使新绎队“人文修养夏令营”更加洋溢着青春的热情与活力,既达到了鼓励学生们积极进行体育锻炼的目的,使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和团结的力量;又能够创新支教服务形式,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户外活动中轻松学习,快乐成长。本次“人文修养夏令营”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本次夏令营课程活动安排的合理性和趣味性,以及我队对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重视和以生为本的服务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