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喜讯:我院2013级梁嘉敏同学在全国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8-15 10: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587日——9日,“文一·包河酒业杯”“诚信与法治” 2015年全国演讲大赛在安徽合肥举行,我院本科2013级编辑出版班梁嘉敏同学作为广东省代表队——广东高校演讲联队一员赴皖参赛,与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龄、职业、身份的演讲精英们同台竞技。最终,该生的《筑梦青春,诚信先行》主题演讲以9.664分的成绩(满分10分)排名第17,最终夺得本次全国演讲大赛的三等奖,并获得了600元现金奖励和纪念茶杯一套。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演讲协会、安徽省直机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安徽省演讲学会承办,分为复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协办,自主进行选拔,每个省份推选3名选手前往安徽合肥参赛。大赛要求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直面诚信危机,呼唤法制建设,反对假恶丑、弘扬真善美。全国演讲大赛被誉为演讲界的“奥林匹克”,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在内共43支代表队、125名选手赴皖进行角逐,为中国演讲界历年来区域最广、参与面最大的赛事,更有韩国、日本、以色列等国留学生踊跃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