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四校党支部联合工作交流会暨辩论交流赛成功j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24 15:32: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3月20日14时,华师、华工、华农、广大四校党支部联合工作交流会暨辩论交流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院楼115室顺利举行。我院本科2013级第二党支部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13级第二第三党支部、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2013级党支部及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135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图一.jpg

图一 四校党支部联合工作交流会暨辩论交流赛现场热烈

 

首先,四校各党支部负责人就支部架构、制度建设、党建基础工作、党日活动和党员风采等各个方面交流了支部建设经验。其中,本党支部书记李薇在简要介绍支部概况后,分享了本支部在以“思想引领、专业彰显、创新培育”为工作主线,以“读、写、讲、演”为工作重点指导下的活动开展成果,展现了支部特色。

 图二.jpg

图二 我院本科2013级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薇同志介绍支部建设

 

交流环节顺利结束后,由华工和华农组成的“五山队”与由华师和广大组成的“大学城队”随即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双方就“高调行善是否符合传统道德观”展开了激烈争辩,正方“五山队”抓住高调行善的社会影响对反方“大学城队”进行“攻击”,反方则基于行善的初衷、过程和成本等问题进行反驳,双方据理力争,针锋相对,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其中,我支部成员李厅同志作为反方二辩、邓淦元同志作为反方四辩,其出色的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展现了文院才女自信大方的形象,李厅同志也由此荣获“观众最喜爱辩手”的称号。

 图三.jpg

图三 辩论赛“五山队”与“大学城队”的激烈交锋

图四.jpg 

图四 获奖辩手与嘉宾老师合影留念

 

到了活动尾声,主办方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的辅导员关磊老师发表简短讲话。他在肯定本次交流会成效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四校支部的寄语,“在开展学生党建的过程中并不只是学习理论或注重风表,希望各高校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最后,本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四校党支部齐聚于院楼前进行合影留念。

 图五.jpg

图五 四校党支部成员在人文与法学学院院楼前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在余下的时间里,华农的党员同志们还带领其他三校的支部成员游览参观了华农校史馆、红满堂、三角市等标志性景点,在一片春光旖旎和欢声笑语中进一步加强了四校党员同志的情感交流。希望通过未来更多的经验交流活动,各高校的党支部能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图六.jpg 

图六 我院本科2013级第二党支部支部成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