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我院团委2016社会实践之“骐骥社梦享队”篇(二)

发布时间:2016-07-21 12:47: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悠游夏日心,乐享学园情

——记文学院骐骥社梦享队暑期人文修养夏令营游园会

今晨的阳光,明媚而素雅,轻轻地穿过宽敞的窗户,飘然于身旁的桌椅,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弥漫课室。不随意的回眸,有孩子们无邪的笑颜,旖旎愉悦的芬芳。

7月20日,梦享队开启了义容之行的第三天。上午的特色课程结束之后,队员们精心筹备着下午的游园会,装饰会场,粘贴海报,布置摊位,一切尽然有序。这是孩子们迎来的第一个趣味课外活动。分组过后,孩子们充分发挥团队的凝聚力,为自己所在的小组打造了专属的队名和口号。“卧龙组”“人才组”“星空组”……创意百出,活力四射。 

在主持人耐心解说游戏规则后,三个班共十组的同学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参与其中。“听歌猜歌名”、“扑克牌记忆”、“你比我猜”、“看着我不许笑”、“智斗五子棋”等游戏摊位前熙熙攘攘,同学们积极而有序地组队合作竞技,其乐无穷,场面热闹非凡。(图一:智斗五子棋)

随着十米长画卷的缓缓铺开,同学们的热情被点燃到最高。宣传组组员们协同三十几个同学共同创作,在洁白平整的画卷上发挥艺术创想,我手绘我心。短短的时间内,钢铁侠、长颈鹿、米老鼠等卡通形象跃然纸上,惟妙惟肖,妙趣溢彩。(图三:艺术创想)(图四:缤纷长卷)

欢乐的时光点滴流转,课室内举行着游园会的颁奖典礼,主持人把丰厚的奖品递到各组学生的手上。在阵阵欢声笑语,间或夹杂的片片掌声中,趣味游园会圆满落下帷幕。 (图五:大合照)

盛夏游园一程欢,童心隽永乐悠然。趣味游园会不仅是一场欢乐的游戏,更是一场放飞童心、返璞归真的盛宴;不仅是同学们真善美修养的洗礼,更是一场师生情谊的升华。伴随着趣味游园会的圆满落幕,希冀着这段绚烂的日子里,老师跟同学们相互陪伴、携手共进,共同筑起青春的友谊,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世界与视野。在趣味游园会的落幕下,三下乡第二天课程也画上圆满了句号。

撰稿人:郭婷仪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梦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