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我院团委2016社会实践之“骐骥社梦享队”篇(三)

发布时间:2016-07-21 12:53: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夏乘骐骥,梦享义容

——记文学院骐骥社梦享队暑期人文修养夏令营开营

抬头仰望是一潭清澈的近乎见底的蓝天,那蔚蓝之中,悠闲的游着片片云朵,仿佛暮然间,校园里的空气也被染成了蓝色。

 “我相信你们可以收获一个和谐、美好、充实的暑假”,义容中学的李云峰主任在开营仪式上激昂澎湃。7月19日上午8点30分,梦享队暑期人文修养夏令营迎来了开营仪式。李主任出席了仪式,向梦享全体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习”和“安全”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送上寄语。

开营仪式是梦享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伊始,在增强队员责任意识的同时,也使学校领导与学生对此次活动有了初步了解,有利于未来五天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仪式上,队长李健锵代表梦享队全体队员发言,对义容中学的师生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和感谢,并对夏令营进行了总体介绍,也向同学们提出了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要求。

“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心并不远,梦不远······”随之而来的全体队员队歌大合唱《仰望星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都不由自主地伴着音乐的节奏轻声哼唱,笑靥如花,满目期待,内心的激动和期待溢于言表。

在第一节班会课上,同学们在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时,刚开始略显羞涩,但在班主任的鼓励下,慢慢敞开心扉,勇敢地展现自我。

三千古诗韵,取来一瓢饮。班会课结束后,梦享队联系义容中学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华师文学院特色及学科优势,开展了以趣味古诗文为主题的特色课程,并结合丰富新颖的教学方式,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也丰富了学生的人文修养,更打开了队员语文教学的新思路。

山光忽西落,池月渐东上。忙碌而充实的开营第一天圆满地落下了帷幕,经过两天的磨合,梦享队的队员们已经渐渐适应了三下乡的节奏,渐入佳境。冀望在接下来的五天活动中,梦享队能展现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带给学生不一样的体验,发现不一样的精彩。义容之树,其叶蓁蓁,义容之花,灼灼其华。

相信明天的梦享,也将这般绚烂。

天空也将是靛蓝的湖,微波起涟漪。

撰稿人:郑智蓝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师文学院骐骥社梦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