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我院团委2016社会实践之井冈篇(七)

发布时间:2016-08-20 13:01: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缘聚井冈,筑梦中国

——2016 年“缘聚井冈山·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2016年8月8日晚上19时,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四期)“缘聚井冈山·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综合楼报告厅成功举办。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四期学员带班老师肖建兵老师及各高校带队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晚会,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第四期全体学员欢聚一堂,共度美好的夜晚。

首先,带班老师肖老师上台发言,他对精心筹划本次晚会的老师和学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肖老师对学员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敢追求梦想,并将梦想融入中国梦的实践中,让自己的梦想焕发出绚丽光彩。学员们认真聆听肖老师的寄语,备受鼓舞,献上热烈的掌声。

随后,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四期十所高校带来了共14个精彩表演。晚会演出节目的异彩纷呈,形式多样。有激情四射的舞蹈表演,有动人心魄的歌曲演绎,有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也有独具地域特色的少数民族歌舞,还有惹人捧腹大笑的语言类节目。晚会现场氛围热烈,学员们不时献上欢呼和掌声,表达内心的喜悦和赞美。

华南师范大学共青团新绎队独出心裁,排演了《井冈红军情》历史短剧。剧中主人公胡市为抗击敌人,忍痛离开了怀有身孕的妻子翠花,加入了红军。在掩护大部队进行战略转移的行动中英勇就义。通过胡市的感人事迹,歌颂了牺牲小我、为国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和军民齐心、迎难抗敌的鱼水情。队员们的角色扮演生动形象,剧本语言风趣幽默接地气,引来现场一阵阵欢呼和喝彩。《井冈红军情》历史剧成为本场晚会的精彩亮点。

最后,全体老师和学员共同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动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文艺晚会的圆满举办,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反映出学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第四期的学员们来自五洲四海,祖国八方,为了心中共同的理想信念,齐聚井冈,共同拼搏。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员们会牢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的理念,不忘初心,传承红色革命传统,弘扬红军革命精神,继续勇敢前行!

供稿:华南师范大学共青团新绎队

撰稿人:黄嘉莉

审稿人:许东琳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