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我院团委2016社会实践之井冈篇(八)

发布时间:2016-08-20 13: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实践落幕情未完,不诉离殇道衷肠

——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四期学员结业式顺利举办

“我们在这红色的井冈,紧紧相依编织梦想。”2016年8月9日晚19时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综合楼403多媒体教室为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四期全体学员举办的结业式在《梦想·井冈》的歌声中款款拉开帷幕。

本次结业式由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第四期学员带班老师肖建兵老师担任主持,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培训处处长卢雁老师、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四期全体带队老师受邀出席。

仪式伊始,肖老师对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四期学员的学习与调研情况进行总结,肯定并表扬了第四期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中的表现。

紧接着,来自山东大学的侯云鹏同学代表第四期全体学员发言,向基地的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本次暑期实践中的感悟和收获,提出共青团员要自觉成为革命传统的传承者和开拓者,要让信仰点亮人生。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培训处处长卢老师为本期行动的十大高校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在表扬学员们的认真学习、积极配合并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的同时,卢老师还勉励同学们不要忘记在井冈山的“朝圣之旅”,要将本次学习的井冈山革命精神与革命传统带回自己的家乡,使井冈山精神的火种燎原于祖国大地。

本次结业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最后,学员们在新疆大学精心制作的视频中,一同回顾过去九天中经历过的点点滴滴,真心祝福彼此明天会更好。

通过这九天的学习与实践,学员们心中都已树立起对革命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红色基因在学员们心中生根发芽,代代相传。虽然这九天的暑期实践季已经画下圆满的句号,但是学员们与井冈山、与教育基地以及各高校学员之间的情谊其实才刚刚开始。在这一晚,全体学员欢聚一堂,不诉离殇!

 

 

供稿:华南师范大学共青团新绎队

撰稿人:蔡菲玲

审稿人:许东琳

日期:2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