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子衿遇骐音,吟诵且揽新

发布时间:2016-12-09 11:21: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记骐骥社子衿吟诵班招新活动圆满举行

    微凉的晚风,吹来了阵阵期待;紫红的晚霞,是这个依然炎热的秋季为热爱吟诵的面试者带来的别致礼物。

    1015日晚七点到九点,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与勷勤吟诵社在教学楼5-2015-202联合举办子衿吟诵班面试招新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文学院全体同学,招收15名学员参加由勷勤吟诵社社长曾莹亲自担任培训员的吟诵培训,旨在传承中华吟诵的传统文化,培养拥有吟诵才能的文院师范生。

    面试尚未正式开始,一些早到的同学已经在候场室中紧张地准备着。伴随着多媒体播放的美妙吟诵声,许多面试者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吟诵起来,显示了对吟诵的极大的热情。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就子衿吟诵班的招新要求提出了相关问题,大部分面试者从容不迫,有条不紊的回答体现了自己对加入子衿吟诵班的渴望,有的面试者当场吟诵,展示了自己的吟诵基础,真诚的态度和充分的准备赢得面试官赞赏。

    大约九点,招新活动圆满落幕。文学院骐骥社一直致力于提高师范生技能,打造品牌项目的同时积极创新,希望能够通过子衿吟诵班的开办,传承中华文化,尝试新式语文教学,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语文教学新人才。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骐骥社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五日     

通讯员:陈伶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