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满园飘香惹人喜,金秋累累硕果尝——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成果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14 17: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9日,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协办的“金秋品纷呈硕果,躬行迎斐然佳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于翰园广场举行。在本次成果展中,文学院团委向全校师生展示了2017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队伍的优秀实践成果。

 1.jpg

(图1 文学院的展示摊位)

工作人员根据我院优秀成果的基础上,以图文为依托,以经典为载体,以传播传统文化为目的,融形象化、具体化的特点,进一步结合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送经典到基层”的特色主题布置现场。本次成果展展品丰富,展出的不仅有各实践队伍优秀的调研报告和教案集,还有各实践队伍结合当地特色制作的手工作品。这其中,既有以国风诗词与图画结合的碟子画、充满童真童趣的学生手画绘本、又有富有想象力的革命老兵脸谱、昂首扬尾神形兼备的骏马图、还有活泼可爱的机器人“小青”,以及来自下乡孩子们的“小蜜蜂”学生心得等累累硕果。与此同时,在路演环节中,我院下乡队员与下乡孩子们编排的舞蹈更是大放光彩。

 2.jpg

(图2 昂首扬尾神形兼备的骏马图)

 3.jpg

(图3 文学院下乡队员们的舞蹈表演)

同学们都对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并给予了极大的认可。留言板上的便签内容愈加丰富,精彩留言也层出不穷。文学院团委副书记罗燕珊更是写下了“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的寄语。

 4.jpg

(图4 其他学院团委副书记的寄语)

在本次活动中,王政忠书记、李金涛副院长、段吉方副院长纷纷表达了对活动圆满开展的美好祝愿,同时也对我院实践活动表示极大的支持,并对我院学子寄予“要牢固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争当文化传承的引领者和实践者”的期望。

夜幕降临,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圆满结束。本次成果展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提高了文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加强了与其他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极大的裨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文学院的三下乡成果展一定会更精彩纷呈,在共建“中国梦”的路上更进一步!

 5.jpg

(图5 文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