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撇捺文书抗疫情,铿锵言语颂愿景——文学院“宅家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5-20 17:33: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4月至5月,文学院研究生会面向全校研究生举办了以“撇捺文书抗疫情,铿锵言语颂愿景”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身力量,齐心抗疫,共同加油。此次作品征集活动分为“书”(书法作品)和“话”(音视频作品)两大板块,活动评选包括“线下评委评分”和“线上网络投票”两个环节,更有幸邀请到文学院郭妙燕副书记以及秦晓华、陈一平、练春招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了来自14个院系的67份参赛作品。作品的质量也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书”板块评委老师表示,“此次征集上来的参赛作品质量都很高,同学们的书法功底都很不错”;“话”板块评委老师也认为,“朗诵稿很有文采,朗诵作品表达出了同学们的真情实感”。参赛同学更纷纷表示,“文学院的活动给了我们这些在家抗疫的学子们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好机会!”经过线下和线上两大环节的评比,最终杨志聪、郭月明、张钰帆等12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得到广泛认可,斩获奖项。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一系列与抗击疫情、展望未来主题相关的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前线抗疫人员的敬意,展现了华师学子的觉悟与思想。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能在战胜疫情中获得成长,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不负时代期许,不负青春韶华。
撰稿:王鹤 王智锋  

初审:张彩霞  

终审:何芬芳 

图片:参赛者提供

 

 

图片1.png 

“书”板块获奖作品

 

图片2.png 

“话”板块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