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抗疫云指导”就业分享会之考高校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1 09:40: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328日下午1500,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抗疫云指导”就业分享会系列活动之考高校专场讲座在腾讯课堂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展开。这场分享会旨在通过前辈的经验指导,帮助同学们了解高校职位考试的基本情况,把握笔试、面试技巧,给处在就业迷茫期的同学一些启迪。本次分享会由校友温文华担任,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校区、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1.png 

温文华,是华师文学院2015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毕业生,目前为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学生会、学代团指导老师,2018级辅导员。热爱学生工作,在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方面颇有心得与经验。

分享会开始,温文华给同学们分享了一句“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句话不仅仅是本此分享会的主题,更是温文华给予同学们的一句寄语,希望同学们在追梦路上勇敢前行。

进入正式分享环节,温文华向同学们介绍了考高校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且给予同学们一些备考方面的建议。

首先,温文华讲述了自己面试暨南大学深圳校区辅导员和指导老师的经历,以自身经验让同学们对于应聘高校岗位时可能遇到的问题、简历的制作、面试及笔试的准备、如何突出个人优势等都有了一个总括性的了解。接下来,温文华给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学生管理、如何胜任辅导员工作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的问题,并进行了总结,让同学们对高校辅导员招聘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温文华总结了面试自我介绍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以及备考所需要的相关材料。

在分享完相关经验之后,进入提问答疑环节,这一环节气氛尤为热烈,同学们纷纷在讨论区留言,就考高校复习规划、报考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温文华也都一一解答,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好评与致谢。

图片2.png 

答疑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之下,温文华又临时就如何提高演说能力和思维能力作了一个分享和总结。关于提高演说能力,温文华从演讲稿的写作、演讲的仪态、外表的打理几个角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于思维能力的提高技巧,温文华建议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开始思考,并不断进行反思。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图片3.png 

图片4.png 

至此,本此“抗疫云指导”就业分享会之考高校专场顺利结束。虽然线上活动结束,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在分享会结束后再次与温文华取得联系,再一次向她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抗疫云指导”就业分享会力求以线上分享的方式,向毕业季的同学们传递就业经验,送去一份温暖,冬去春来,相信我们终将战胜困难,迎来美好的相遇。

 

 

撰稿:孙家丰 吴雯玉
初审:魏彤

复审:何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