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携手觅新境,共展青矜志——文学院第十二届方案设计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2: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148日晚,“携手觅新,聚力攀登”——文学院第十二届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教1-104顺利举行。文学院兼职辅导员陈慧旋、卢渠,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代表甘锦晴及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霍洁莹、肖童心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共有十支参赛队伍经初赛选拔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决赛。

1.jpg

本次决赛评比以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进行。在展示环节中,十支队伍各以不同的形式表现独特创意,“发际线和我作队”通过故事新编将传统神话与新时代的时政热点结合,发扬文学创新的精神,做到“继承传统,推陈出新”;“早睡才对”巧妙地运用幻灯片将现场带入闯关游戏的情境,在学生生活中融入国家发展大计;“方案设计队”模拟发布会播报现场,向现场观众报告新征程活动设想,从精神、体魄等方面呼吁青年才俊创辉煌。各队伍纷纷将方案设计与建党一百周年相结合,向党组织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接下来的答辩环节中,评委们根据选手的展示情况并结合方案具体内容提出问题及建议。答辩过程中,选手们从容不迫,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作出严谨的回答,展现出不凡的口才及应变能力。

2.jpg

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及激烈角逐,初赛及决赛成绩综合计算,最终“早睡才队”获得本届方案设计大赛一等奖。

本届方案设计大赛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代背景下开展,“创新”“攀登”的命题更考验了学生的思想站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参赛选手们携手奋斗,勇于攀登,在方案设计中充分体现紧跟党走的思想高度,彰显了华师学子重任在肩,砥砺奋进的新青年形象。

 

 

撰稿人:林嘉琪 蒲钰嘉 蔡心怡

图片:符

审稿人: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