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文学院举办就业指导培训营,多措并举推动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1-07-16 11:21: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文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对文学院学子的就业指导。在2021710日开始的劳动实践周,学院结合需求,创新形式,精心组织,邀请优秀毕业生何昱达校友为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开展针对深圳地区教师招聘的就业指导训练营,针对性强,深受好评。

为保证学习与训练的质量,教招训练营初次招生限30人,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本次教招的培训内容在何昱达校友对教招经验认真总结的基础上,联合其他学长用心策划、精心组织,设计了为期两天的教师招聘训练课程,并为训练营成员设计了独特的营员手册。


图片1.png

(图1 深圳教招集训营营员手册节选)


本次教招培训营的课程内容包括:深圳教招的重要资讯和规则、个性鲜明的简历和自我介绍、预面谈的投简历和各类考核、完美跨越最惊险的面谈环节、结构化题型分类和作答结构、真题模拟演练、形象和礼貌建议、全流程模拟等。

    本次培训营设计多种教学环节与训练模式,除了何昱达学长的讲授与分享外,还有分组讨论、一对一指导、模拟考试等环节,此外,还邀请了二次援藏支教的2017级毕业生刘伯舟与师弟师妹分享了《援藏教师的教育情怀》,传递教育理想,为师弟师妹们树立积极就业心态鼓舞打气。


图片2.png

(图2 何昱达学长授课)

图片3.png

(图3 刘伯舟学长做嘉宾分享)


参营学员认真学习记录,积极配合课堂实践,踊跃参与小组讨论与上台展示,课后主动找师兄打磨简历,在培训密度高、针对性强、信息量大的两天培训里,收获颇丰,纷纷点赞。


评价.jpg

(图4 参营学员点赞评价)


据悉,文学院还通过举办职点迷津就业经验分享会、成立四叶草职业发展工作坊、推出就业先锋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推送、对学生开展一对一个性化帮扶、带学生到用人单位面试等方式为学生就业升学提供精准支持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716112205.jpg

(图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推送



撰稿人:刘梦琳

审核人: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