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第十五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 “百年再出发,团结向未来”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06 20: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211月6,第十“勷勤论坛”系列活动之“百年再出发,团结向未来”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征文比赛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比赛对象面向文学院全体学生这次征文大赛百年再出发,团结向未来”为主题,紧密联系时代发展,用文字投射出文学院学子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比赛甫一启动,参赛的稿件便纷至沓来。本次比赛所收集到的参赛作品不仅数量超出往年,而且许多作品都能做到文质兼美、情真意切。同学们借笔下文字,一方面与时事紧密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另一方面展望未来,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所学专业,表达出团结向未来”的奋斗精神。

1.png

在作品中抒发对祖国的赤诚之情,并将多种文学创作形式与深刻的意蕴内涵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文学院学子的独特风采。有的作品采用诗歌的形式对祖国的秀丽江山表达出真挚的喜爱与自豪,有的作品采用回忆的形式,表现了祖国的日新月异对自己发展的积极影响,还有的作品则表达了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和自己坚定不移的奋斗精神征文比赛的评审环节共分为两个阶段:初审和复审。初审由桃源读书会的资深编辑组成初审小组评审参赛稿件,筛选出20份优秀作品进入第二轮评审。在复审阶段,由写作教研室邓玉环老师和徐珊老师担任评委,审阅进入第二轮的参赛作品,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们切实感受到祖国即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认识到自己也是让祖国繁荣强大的一份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紧紧围绕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同时本次征文比赛面向文学院全体研究生,让广大文学院研究生能够去结合所见所闻、所学所感,抒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充分展示文学院研究生卓越的才情学识和浓厚的国情怀。

 

 

文案祁爽

图片祁爽

初审谢申越

终审何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