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活动回顾丨“兔”飞猛进,“运”藏精彩——21天运动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17 15:08: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一、活动回顾

花开日落,运动添活;寒冬凛冽,实践赋能。2023年寒假期间,由文学院举办的“‘兔’飞猛进,‘运’藏精彩——21天运动打卡”活动已圆满结束!本次打卡活动得到了文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大家以坚定的意志击退了冬日的倦怠,展现了文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

活动期间(2023年1月13日—2月5日),共有37名师生参与活动,实际打卡人数32人,累计打卡650次,其中有24名同学连续打卡21天,获得“活力之星”荣誉称号!1.jpg



二、打卡心得

此次打卡活动参与形式多样,“身体加氧计划”与“实践赋能计划”双项并举,从运动到饮食,从食谱到书画,为同学们健康多彩的假期生活助力。在打卡小程序中,同学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记录了努力的过程,分享了实践的喜悦。2.jpg


3.png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在“21天运动打卡”活动中,同学们不断挑战自己,在身心健康、个人能力等多方面有所收获,大家的积极反馈也让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得到了高度升华。

“21天活力打卡”让我放下了手机,走出了房间,收获了练习书法带来的宁静淡然。一开始我只能练一小会,后面练书法就变成一件享受的事情,变成了每天优先做的事情……时间悄悄地从笔尖流逝,甚至有几次都练了三个多小时。不知不觉中,我从学校带回的毛边纸也用完了,但我却不愿“住手”,搜刮了家里纸质不太好的书法纸继续练,哪怕偶尔写着晕墨。最后书法小白的我发现自己的控笔稳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练习书法的好习惯,非常感谢贴心的文院组织了这个活动,让我们的假期丰富充实起来~

——陈锦容 2022级 学科教学(语文)

本来抱着尝试的心态参与文学院的这次运动打卡活动,最后出乎自己意料的坚持了下来。在活动过程中,遇到了寒风凛冽,看到了银装素裹,收获了健康的身体。21天的运动打卡让我在寒假期间也能保持自律的生活习惯,非常感谢学院策划此次活动!在新的学期,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坚持每天运动锻炼的好习惯。

——21级文艺学祁爽

我很开心能够参与这次的打卡活动,在这二十一天里,我通过练字、做饭等实践活动感受到了平淡生活里的美好,也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不断尝试和持续坚持的习惯。而且在打卡圈子中,每天有许多同学一起打卡努力,也给予了我许多的动力,让我能够一直坚持下来。希望接下来我能够继续坚持,尝试更多的实践活动!

——22级汉语言文字学 陈泽媛


三、获奖名单

同时,本次“21天运动打卡”活动能够顺利举办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为按要求坚持打卡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奖品,这既是对过往努力的肯定,也承载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的殷切期望!

    根据活动规则,打卡满21天完成主线任务的同学获得“运动之星”称号,奖励院级获奖证书×1、华师定制马克杯×1、华师定制帆布袋×1。获奖名单如下:

6.png

    个人获赞数前十名,奖励华师定制帽子×1。获奖名单如下:

10.png

    坚持连续完成21天主线任务和至少两项支线任务,参与抽奖活动,奖励羽毛球拍一对。获奖名单如下:  

不惧挥汗的运动者,生命馈以健康的体魄。此次运动打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健康永远是我们最真切的追求,新的学期新的进步,同学们再忙也不要忘记锻炼身体噢!

图片丨文学院21天活动打卡截图 网络(侵删)

文案丨吕长兰

初审丨詹雯晞

终审丨何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