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文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30 10:5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文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22年6月2616:00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园教学楼5栋505教室及腾讯会议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文学院吴辛丑教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文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莫艳,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良可李彦辰,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晓晓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天乐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梓琪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郑皓麟与会成员包括文学院各专业研究生代表文学院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相关要求,为确保正式会议程序的公正公开,特举办文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本次预备会议宣读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以及选举办法等文件经大会研究生代表审议表决,予以通过。


image.png

(文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负责人杨凡宣读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image.png

(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余伟斯宣读《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image.png

(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詹雯晞宣读选举办法


文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于16:30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会议拉开了序幕。

首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致辞。郭妙燕副书记对第十八届文学院研究生会成员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这一年来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以及文体实践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工作精神与作风、工作开展等方面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寄予了殷切期望。


image.png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老师致辞) 


之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良可代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对文学院研究生会在特色活动、思想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与认可,期望文学院研究生会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奋勇拼搏,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良可讲话


随后,文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余伟斯宣读了《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修订说明,文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谢申越宣读了《文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经大会研究生代表审议表决,予以通过。


image.png

(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余伟斯宣读《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修订说明


image.png

(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谢申越宣读《文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接着,进行文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常任代表选举文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拟设常任代表10名,拟提名常设机构常任代表候选人20名。经全体学生代表线上投票,文学院研究生2022级7名同学、2021级3名同学当选成为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第十九届常设机构常任代表。


image.png

(学生代表进行投票)


接下来,会议进行文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四位候选人王安琪、吕长兰、任超、陈孝苓从自我介绍、工作经历以及对文学院研究生会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竞选演讲,充分展现出个人优势、魅力、能力及为同学服务的赤诚之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主席团候选人参与竞选


竞选演讲结束后,学生代表按照规则进行线上投票。通过严格规范的投票与计票程序,会议选举王安琪、任超和陈孝苓为文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未来,文学院研究生会将在他们的组织下续写新篇章。

最后,吴辛丑教授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研究生会这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代表文学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案和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相关提案内容进行的回复,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并表示会采取提案中合理、客观的建议和措施,争取为同学们创设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image.png

文学院吴辛丑教授发表讲话)


至此,文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会议充分发挥了文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与学子、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未来文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持“团结·真诚·高效·服务”的理念,砥砺奋进,既往开来,全心全意为文学院全体研究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共同建设文学院辉煌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参会嘉宾和学生代表合影)


摄影人:李嘉昕

撰稿人:刘可欣、钟雨婧

审稿人:郭妙燕、莫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