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

演讲与沟通协会举办“演讲无极限,青春我代言”课后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26 00: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4月25日晚6时许,文学院演讲与沟通协会会员在文一栋附近的小山坡举行了以“演讲无极限,青春我代言”为主题的课后培训活动。
斜阳西下,春风和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同学来到了指定地点后,活动就按既定程序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担任培训员的高年级同学提前准备了话题大纲,引出第一条话题之后,成员们开始自行讨论并自由发表看法。当成员发表意见时,其他成员和培训员就仔细聆听、细心观察;讲话结束后,先由其他成员就讲话人的演讲内容和演讲仪态发表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再由培训员做最后的分析和评价。一轮结束后随即进入下一话题的探讨。通过圈内自由演讲的形式,参与的成员们都能得到许多以观众眼光的角度看待而提出的各种建议,还有培训员的专业的点评和修正。例如站姿应是如何,内容是否太倾向于辩驳,是否更像在背稿子而非演讲等等。
本次特色活动,既是同学们的一次轻松而愉快的交流会,又是一次快速提高自己演讲水平和能力的户外课堂。通过这次交流,同学们都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明晰了自己在演讲与沟通方面的改善方向。同学们都表示希望通过不断努力,能如鱼得水般自如演讲,享受演讲带来的快乐。
撰稿:文学院演讲与沟通协会    审稿:陈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