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

政行学院党委冼德庆书记应邀为我院党校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1-11-22 00:3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111 18日晚上七点,我院分党校在文一栋5楼会议厅举行了第四次培训课,本次党课由政治行政学院党委冼德庆书记进行讲授,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
冼书记围绕民主集中制和中国共产党的纪律这两大关键词进行了讲述。他从民主集中制的含义、由来、发展以及内容等几个方面入手,让同学们认识到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而在阐述党的纪律时,冼书记结合实际案例和社会时事政治,从含义和特点、主要内容、重要性和纪律处分等方面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党的纪律的严明,意识到只有每个共产党员都能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行为,我们的党才能始终代表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时刻保持着先进性。
最后,冼书记向在座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增强纪律观念和法治理念,坚决遵守政治纪律,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维护党的纪律,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