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文学院与两所中学建立“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

发布时间:2014-01-17 01: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与两所中学
建立“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
 
迈入新年,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先后与深圳、顺德两所中学建立“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
为了更好地发展文学院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新年伊始,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即由主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段吉方副院长带队,赴深圳、佛山两地,与深圳田东中学、顺德青云中学签约建立了“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
2014年1月13日上午,在深圳田东中学会议厅举行了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双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后,段吉方副院长将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牌匾郑重的交给了田东中学朱连云校长。
2014年1月15日下午,在佛山市顺德区青云中学会议厅举行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双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后,由段吉方副院长与青云中学陈四根校长主礼,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典礼。
根据双方协议,基地学校将每年安排1-2名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该校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教育实践学习,文学院将从基地学校聘请名师担任研究生的实践导师及专业学位论文合作导师(双导师之一)。作为合作伙伴,文学院将在教师专业发展、教育课题研究、学科资源共享以及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给予基地学校支持和帮助。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成后,合作双方将根据《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实施与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建设及使用,充分利用基地的专业实践平台,为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切合基础教育实际需要的专业师资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