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我院研究生参加复旦大学举办的“2014上海国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4-10-28 01: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4101819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中文系联合主办,上海宝藏钢管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14上海国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院研究生二年级潘伟利同学所提交的论文获专家评审通过,并于1018参加该学术论坛。潘伟利同学论文题目为《从“碧瓦初寒外”看宇文所安解读<原诗>的不足》。该文主要就宇文所安所著《中国文论:英译与评论》中关于叶燮《原诗》的相关解读提出不同观点。评议人周兴陆教授对潘伟利同学所做的研究给予肯定,认为不应迷信宇文所安,这种研究是有价值的,也是值得继续做下去的。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海峡两岸高校约60名博硕士研究生,其中以博士生为主,我院学生潘伟利是为数不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论坛的专家有我国著名古文字学研究专家裘锡圭先生,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主任黄霖先生,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会长陈尚君先生,复旦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吴兆路先生,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张新科教授,中国屈原学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方铭教授,原南通大学校长周建忠教授等。

 

                                                开幕式

                                          潘伟利同学和陈尚君先生